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日環食(2012年5月21日)-續

「余憶童稚時,能張目對日,明察秋毫。見藐小微物,必細察其紋理,故時有物外之趣。」
──沈復〈兒時記趣〉


卯時。

窗外微微透著光,一聲雞啼叫醒了我。五點半。

睡眼惺忪,忽想起今日將有日環食之奇景,趕緊拿出老伴(?原來是相機。)準備上樓去湊湊熱鬧,應景應景一番。但環視家中四周,竟無一濾光之物(家境清寒,不可言喻),只見老媽大人(啥?)不知從何處拿出一張X光片,啊,將就點用吧!

頂樓。啊,是太陽還在換裝嗎?還是身旁的雲婢女們將她摟入懷裡、掙脫著要出來?






倚在牆緣,我靜靜的等著。不知怎地,我想這樣一直等下去。(等著一個不會有結果的結果?妳的心意誰又知道呢?)

然而,幾盞茶後(?),妳出來了。(哎呀,狼狽地爬出來?)









定睛仔細一瞧,啊!這景致,多麼具有生命力!婢女們匆忙地竄進竄出,時而忽左,忽而在右,應著妳的吩咐,那塊天潑點墨水、那塊地灑點金粉……妳徐徐地自布幔中緩緩而出,若影若顯,襯托出妳雍容尊貴的美。(此時,我又身在何處?我又算得了什麼?)




噢。她,有人稱之為戒指。

現學現賣。似乎食甚過了不久。

讚嘆之餘,竟只自顧自地按著相機快門,忘了從容地欣賞妳娉婷的身影。(以及心中好多想對妳說的話)



(所以妳就變成月亮來捉弄我了?)



然後,天,漸漸明亮了起來。

妳不想太招搖,合該是妳回去的時候了吧?(此時此刻,我竟也醉了。)

(我也該醒了?)

於是,頂樓。

我睜開眼,只見妳已躲入眾雲之中(啊,記得代我向她問好!),竟有悵然若失之感,拖著疲憊的身軀(這又算是哪種清醒?),我緩緩步下樓。上學。


也許只是因為夢醒時所感到的疲憊,我突然想闔上眼睛。

但映在眼前的仍是妳的點點滴滴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